当“主官”绝不能害怕丢了“选票”而“失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7:45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小强刚到连队没多久,还是个学员排长,但非常有上进心,工作标准非常高、想法也很细致。因为各项工作完成的都很出色,小强还多次受到过营领导表扬。但我认为,新排长必须时时提醒他,我的方法就是严格要求,犯了错误更不能留情面。今天,我就因为他们排的一名战士没有落实好请销假制度,而狠狠的批评他一顿。

看着他满脸委屈的样子,我的心软了下来,但转身一想,一颗优秀的苗子坚决不能让他“长歪”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磨练怎能收获珍贵的道理。于是,我对他说,作为干部骨干,对自己的部属都有领导责任,不能因为自己的忙,而疏忽了对他们的管理,现在只是没有落实请销假制度的小问题,久而久之,问题就会越来越大,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说了这些,看见他的脸上好看了很多,也许他心中还有怨言,只有等他走上主官岗位以后,才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当主官就不能因为害怕部属埋怨自己丢了“选票”而“失声”,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害了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