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生来为打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3 07:16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一支军队应该具备的状态。我认为这需要逐字逐句地研读,并对现状进行准确的判断思考。

召之即来,讲得是部队的一种状态,就是反应能力。作为“杀手锏”部队,我们是在历史使命中催生出来的,是在军事斗争准备最前沿成长起来的。有一次,一个中士问我,工资条上的应急费是干什么用的,后来一问,很多人都不知道,于是就组织了一次解读。我们要想做到召之即来,那么就必须知道我们是为何而来,只有这样才能在思想上打下深深地烙印,这是所有工作的前提,也是问题的关键。作为带兵人应该用身边的小事例给大家讲一下,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的职责是什么。一次两次,大家也许只是听新鲜,但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在思想层面打下烙印。这个工作是很难做的,不能只讲大道理,要讲有血有肉的例子,这样才鲜活。有了思想基础,就是具体工作的动力了。

来之能战,最能反应部队的能力。作为“杀手锏”部队,那就是拿出了“王牌”,如果拿出的“王牌”,没有“王牌”的能力素质,那就是直接把底数暴露在了敌人面前。因此,我们必须具备来之能战的本领。

战之必胜,是一支部队的最终目标。一些骨干认为,导弹技术越来越智能化,操作没有必要那么严,专业不用学那么深。这种想法根源还是对于战争缺乏认识。古代就有丢一个马蹄铁导致一个国家灭亡的教训,何况是大国利剑?所以,操作装备就要精确到一个螺丝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具备战之必胜的实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