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斗精神的思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3 07:16

战斗精神是什么?关于战斗精神的故事我们听过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作为火箭军的一员,我觉得战斗精神应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永葆忠诚。在我们的工作中,哪些能体现忠诚呢?我觉得最直白的就是对组织说老实话、做老实人。这几年,在这方面好了很多。特别是在党内会议上,大家讲实话的氛围浓厚了很多。对于连队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这种说实话的氛围,只要这个把住了,个人会慢慢地转变过来的。另外,我觉得我们既要有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更要有对党忠诚的过硬本领,嘴上喊忠诚,如果打不赢,那就不是真正的忠诚。

敢于担当。虽然,我们没有打过仗,但从火箭军的建设历程来看,火箭军的担当意识很强。去过一些老部队的都知道,我们大多数都是在深山老林里,说起来可能就是一句话而已,但实际上在那种环境中待着,且干出成绩来,就是一种担当。这几年,我们担负的任务越来越艰巨,但是大家都没有退缩,连里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在常年备战训练中也是凭着这种意志来完成任务的。

追求极致。从一入伍,我就被告知,导弹操作的要求是“稳、准、严、细、实”,离开哪一点都不行。后来无论是当号手还是指挥员,或是日常工作,我都始终坚持这个标准,搞训练就是要练全、练精、练到极致,才能做到关键时候一锤定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