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东:手执大国长剑必须具备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9:43

作为一名连长,尹东瞄准的领域是世界军事前沿,追赶的目标是掌握信息化战场的主动权。因此,他把深研战略战法作为精兵之本。

尹东常对连队的官兵说:“我们虽然身在山沟,却不能坐井观天,手执大国长剑必须具备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

尹东熟读《孙子兵法》《论持久战》《战争论》等军事名著,写下数万字的心得体会;在连队成立“军情观察室”,时刻提醒官兵脑子里要始终装着“对手”;组织官兵观看甲午战争、朝鲜战争等纪实片,讨论其中的战略战术;学习我军经典夜战战例,常态组织连队夜间紧急集合演练。

能完成任务不是标准,能打胜仗才是关键。尹东带领全连官兵进行参数背记、数据判读、故障分析判断等训练,开展使用荧光棒指挥车辆、激光笔引导车辆定位、驾驶员微光和全防护状态下驾驶训练,逐步转变官兵的定势思维和传统作战观念。

随着现代战场的发展变化,掌握信息化技术,发挥新装备综合效能,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关键因素。站在导弹部队前沿,尹东想得最多的是要与时代同步。为此,尹东抓紧时间刻苦学习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等信息化知识,研究大数据、云计算、3D打印等新技术。

2015,该旅决定选调部分阅兵骨干充实到发射一连,成立阅兵示范班。如何继承发扬好阅兵精神,使新成员尽快掌握导弹专业?在连队党支部会议上,尹东一针见血地提出:“如果按照传统方法培养一个新号手,成长周期太长,我们等不起。”

为此,他借鉴当前地方比较流行的“思维导图”,将多个操作岗位、全部专业、设备和元器件使用原理和操作要点融为一体,运用技术软件,组织新调入阅兵骨干培训学习,使他们更直观、形象地了解掌握专业知识、装备战技术指标和操作技能,熟悉各元器件之间的相互关系。按照这种方法,仅仅用了几个月时间,17名新成员全部考核合格并上岗操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