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小时微信接力,“双枪老蔡”找到失联11年的战友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曲延涛  王雪振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16 12:51

老蔡当年手持双枪,弹无虚发的英姿。(资料图)

中国军网海南文昌416日电 记者曲延涛、王雪振报道:415日,“军报新媒体·西沙纪行”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军网记者追踪:“西沙第一女兵”双枪老蔡今何在?》,在中国军网微信平台推送后,瞬间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各路媒体、网友纷纷接力转发。大家既为“西沙第一女兵老蔡(蔡秀娟)喝彩点赞,同时也为帮老蔡圆梦而努力——寻找海军首个西沙女兵班中失联11年的河南籍战友孙静。得知消息后,河南当地媒体和战友,对此事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协助。

不得不感叹互联网和微信朋友圈的神奇。报道推送仅两个小时后,寻找西沙女兵的消息就有了回应。一位名叫“黄恺”的网友在军网微信文章后留言:“老蔡是我的同年兵,孙静我认识的,请联系我。”接到该网友留言后,军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其进行了联系。当天晚上,网友“黄恺便与身在武汉的老蔡互加了微信,两人在寒暄后细聊了孙静的情况。由于当天时间已晚,老蔡没有立即和孙静联系。今天早上7时许,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老蔡便拨通了孙静的电话。熟悉的笑声,亲切的问候,失联11年的老蔡和孙静都感慨万分。电话中,老蔡得知孙静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生活状况良好。俩人约定在合适时间见面,并组建了战友微信群,海军首个西沙女兵班的7姐妹时隔11年后终于在网上“团聚”啦。

如果你想了解“双枪老蔡在公安特警队的传奇故事,了解海军首个西沙女兵班7姐妹的近况,敬请关注中国军网及军网官方微信(zgjw_81)。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