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春节期间处置数十批海空特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国全 肖永 黎友陶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20 01:20

南海舰队依法成功处置数十批海空特情——

纪律如铁,锻造海上劲旅

■本报记者 陈国全 特约记者 肖 永 黎友陶

“呜——”今天,急促的防空战斗警报响起,南海舰队正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兰州舰和玉林舰迅速向指定海区高速航行。

舰队作战值班室里,记者通过视频系统清楚看到舰艇航渡的实时场景。兵力分布的视频矩阵上,亮点闪烁,每一个点代表一艘舰艇。在舰队各部队的值班部位,官兵各就各位,紧张有序地处置海空特情。

正在担负值班任务的一名舰队领导告诉记者,舰队坚持用“四铁”精神锻造海上劲旅,以铁一般纪律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春节执行战备值班任务以来,他们已成功处置数十批海空特情。

春节前夕,舰队一批干部被选调到战区机关工作后,有的机关岗位人手变得紧张。舰队党委积极破解矛盾问题,打破条条框框限制,优化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和战备值班兵力力量编成,确保作战编组高效快捷。

“越是在体制编制调整、职能使命转变之际,越要靠铁一般的纪律和坚定意志稳心尽责,一刻也不能懈怠。”已接近最高服役年限的某处处长陈一芬对记者说。春节期间他一直坚守战位,用实际行动书写强军誓言。

“战场考验的是生与死,改革考验的是忠诚、党性、觉悟、境界”“面对改革大考,要有看重使命、看淡得失、看清责任的眼光”……前不久,舰队组织到南部战区机关工作的部分干部集体座谈,大家表示一定发扬“四铁”精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争当战区建设开路先锋。

记者登录舰队政工网,在“南海大家谈”“水兵网上党校”“水下尖兵大讲堂”等版块中,舰队官兵围绕严守纪律规矩、服从改革大局等话题持续展开讨论交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春节期间,已经随第21批护航编队执行任务6个多月的三亚舰向舰队传回一段拜年视频。视频中,三亚舰官兵着重提到,会把纪律当做履职尽责的“护身符”,诱惑面前经受住考验,是非面前秉持住原则,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强军贡献力量。

(本报湛江2月19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0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