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试验场进行寒区坦克性能试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2 03:02

陆军装甲兵某试验场一代代官兵“夏进八卦炉,冬入广寒宫”,在各种极限条件下考核战车性能,为装甲装备颁发“准生证”,用热血和汗水锻造陆军突击利剑——

改革面前,磨剑铸甲不停息

该试验场进行寒区坦克性能试验。李 飞

这是令人动容的一幕——

这一天,陆军装甲兵某试验场正式从原总装备部建制转隶移交陆军领导机构。接到命令当天,他们就豪迈出征,千里迢迢奔赴林海雪原,对多型装甲新装备进行极寒试验。

1月上旬,记者乘飞机、坐火车,一路追赶他们的足迹。刚到某试验场就看到,在-43℃严寒中,一辆辆战车碾冰破雪卷起千层浪,官兵们正心无旁骛奋战在冰天雪地。

“‘娘家’都变了,就一点不担心?”面对记者的提问,该试验场政委李全胜爽朗地回答:“有啥可担心的!改革是为了提高战斗力,我们争分夺秒开展新装备定型试验,也是为了提高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