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企业签署超6000万美元贸易协定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明良 王雪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20 10:45

新华社开罗1月19日电(记者马明良 王雪)中国商务部和埃及贸工部19日在开罗联合举办“中国-埃及企业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中埃双方企业签署12项贸易协定,合同金额达6040万美元。

签约企业涉及橄榄油、水果、医疗器械、金属制品、化工材料、大理石荒料和纺织原料等埃方优势行业。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王东堂说,中埃互为重要伙伴,希望双方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对接会这个平台,加深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商机,扩大合作领域。

埃及贸工部第一副部长阿里·埃莱希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促进团来到埃及,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也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埃及的国事访问奏响了热烈的经贸序曲。

为配合我领导人访问埃及,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商务部于19至20日组织中国贸易促进团赴埃及开展经贸交流活动。贸易促进团由来自轻纺、医药、农产品、石化、商贸等行业的11家企业组成。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5年1月至11月,中埃双边贸易额达到1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中国已成为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埃两国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双方在工业、能源、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中国企业对埃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1万多个就业岗位。埃及已成为我在阿拉伯地区的第六大投资目的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