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婧代表——

制定军人权益保障法凝聚军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记者 邹 菲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16 05:00

今年两会,军队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政委梁晓婧联合其他代表提交了一份关于制定军人权益保障法的议案,这是她连续第三年提交该议案。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军队人大代表,就要当好传递基层官兵心声的桥梁。”2014年参会期间,梁晓婧代表正式提交了关于制定军人权益保障法的议案,并收到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将在今后的相关立法工作中认真研究,并逐步完善的回应。

“现有法律法规关于保护军人权益的内容缺少系统性、可操作性和刚性约束。”梁晓婧代表建议,应制定一部专门法律,明确军人权益保护的对象、原则和责任,明确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人军烈家属的权益。

为进一步完善议案,梁晓婧代表利用业余时间向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法学专家咨询,收集基层官兵意见建议,不断充实议案。今年两会小组审议时,梁晓婧代表把自己的想法向其他人大代表作了详细说明,并听取了意见。

“要建立体现军事职业特点、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的政策制度体系,以更好地凝聚军心。”梁晓婧代表说,推动立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为官兵利益鼓与呼,必须持之以恒。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