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闭幕前夜,军队代表在忙些什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康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6 03:08

今晚21时许,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前夜,记者敲开了几位军队人大代表的房间,看看他们都在忙些啥。

“习主席强调,要积极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保留、使用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努力培养造就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型军事人才队伍。”来到宋其文代表房间,他正伏案疾书。宋其文代表告诉记者,他正在拟制任职院校教员队伍培养使用调研方案。

“会议的闭幕,意味着新的开始……”宋其文代表说,回去后,他将奔赴几所任职院校就教员队伍建设进行深入调研,为建立晓战善教的教员队伍进行深入调研。

见到田伟代表,他正在房间打电话,与其所在单位领导商量第二季度的实战化训练方案。

“我现在感觉肩上责任更重,使命更光荣!”田伟代表告诉记者,习主席十分关心部队战斗力建设,在接见他时,一连问了几个训练方面的问题。他回去后,一定要及时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全旅每名官兵,不断加强重难点攻关和战法创新,及时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推动部队实战化训练向纵深推进。

见到罗尕机代表,他正在给自己制订下一步的学习训练计划。翻看计划,记者发现,从理论学习、体能训练到信息化武器装备操作等每一项学习内容,都有完成的时间要求和要达到的目标。

“我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罗尕机代表告诉记者,习主席勉励他在基层刻苦磨练,不断进步。他回单位后,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刻苦训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争取成为能打仗、打胜仗的精武尖兵。

“这些都是关于如何开展信息化政治工作的宝贵经验。”正坐在桌前整理材料的闫永祥代表,见到记者笑着介绍。来京参会前,闫永祥代表接到通知,团政治处要在连队举行信息化政治工作试点现场观摩会。他利用会议间隙,请教了10余名来自全军不同部队的人大代表,将他们的相关经验一一进行整理。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闫永祥代表说,回到连队后他将利用网络平台,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让政治工作走进网络。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