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代表团提交5件议案和187件建议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苏智勇 欧阳浩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6 03:15

履行神圣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共提交5件议案和187件建议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苏智勇、记者欧阳浩报道:记者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了解到,出席会议的军队人大代表按照大会要求和程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到大会规定的截止时间,共有307人次军队人大代表联名提交议案5件,1403人次军队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建议187件。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提交的议案和建议,涵盖了军人权益保障立法、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等多个方面,选题重大、针对性强、办法具体实在。比如,武警部队政委孙思敬等31名代表,针对武警领导指挥体制和武警部队建设等重大问题,联名提出了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的议案;原南京军区某部高级工程师崔玉玲代表经过9年调研,提出关于制定《非战争军事行动法》的议案;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等38名代表,从发展导向重新定位、领导关系调整完善等方面出发,提出关于修改《兵役法》的议案,体现了军队人大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汪金玉代表针对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滞后的问题,经过两年多的调研,以现有法律法规为依据,撰写出了关于制定《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法》的议案;火箭军某部政委梁晓婧代表连续3年领衔提出关于制定《军人权益保障法》的议案,展现了军队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维护和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使命意识。

据悉,上述议案经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后,将依法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