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代表委员论改革:世界在变,中国也要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代荣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5 19:02

每年两会期间,国防和军队建设历来是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点话题,更是国内外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国防和军队改革议题,无疑是今年两会的一大热点。

改革启动三个月,社会反响积极

两会上,代表委员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感到:这次军改推进力度之大、影响范围之广、触动利益之深,前所未有令人振奋。社会各界也纷纷表示肯定和赞誉,一些网民在帖子里点评:这次军改既体现了中国特色,又向世界先进军队看齐,能够为中国未来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改革如此彻底、如此之快,没有想到……

当前,我军已站在富国强军的新起点,踏上发展变革的新征程。改革,必然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时代主题。从去年年底中央军委改革会议召开,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和中央军委领导机关、五大战区的相继调整组建,人民军队拉开了深化改革的大幕,吹响了强军兴军的冲锋号,迈向了能打仗、打胜仗的新时代。国防和军队改革启动短短几个月来,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广大官兵更是拍手称快。这充分说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得民心、顺兵意。

少数人别有用心,谣言不攻自破

回顾国防和军队改革方案尚未公布之前,在网络和社会上一些负面传言不少,有的谣传军改要取消政治工作、削弱党的领导,有的散布军改要改变人民军队性质、改变军队宗旨,等等。时间是最好的见证,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方案的发布,改革方案的逐步推进,谣言不攻自破。正如两会代表委员所指出的那样,那些散布谣言、抹黑军队者,其居心险恶,妄想扰乱军心、干扰改革、搞乱军队,从而达到否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目的,终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立军之魂,也是强军之根。实践证明,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今天,我军建设所处的时代条件和历史方位正发生着深刻变化,但改革不改向、变革不变色,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军魂永远不变。

改革助推强军梦,岂能妄言“秀肌肉”

一些国外媒体和敌对势力质疑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有的称中国是为了称霸世界,有的说是向周边国家“秀肌肉”等等。两会军队代表委员一针见血地指出,世界在变,中国也要变。世界各国军队都在适应形势变化提出新要求,谋求新转型,何以单单对中国的国防和军队改革说三道四。历史昭示,落后就要挨打。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两会春风扑面来,改革助推强军梦。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是代表委员的心声,也是全国人民和广大官兵的共同心声;是全体华夏儿女的责任,更是中国军人的责任。

(编辑策划:何文光 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