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4 07:02

风和日丽,嫩草吐绿,春花绽蕊……

今天是个好日子。习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晴朗的阳光照射在大家的脸上。在解放军代表团住地,军队人大代表翘首期盼,在下午的全体会议上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

田鑫代表和罗尕机代表住在一个房间。昨晚,听说自己作为基层代表的一员,将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罗尕机代表睡意全无。正好,俩人尽兴畅谈基层带兵体会,各有所获。午后,在电梯里见到赴会的两人,看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今天是个好日子。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军队人大代表信心满怀。

午餐时,周兴铭代表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并以创新为首;“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这个词多次出现……“创新发展理念是方向、是钥匙。”傍晚再次碰到周兴铭代表,他高兴地说:“习主席在讲话中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这是全军官兵的共同心声。”

今天是个好日子。亲耳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军队人大代表心潮澎湃。

攻克制约我军建设和改革的突出矛盾,需要以创新的思路办法攻坚克难。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来自东部战区的孙和荣代表深有体会地说:“三个鸡蛋放到一个碗里,是聚;打碎了,是合;搅匀了,是融。联合作战,就是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不仅使部队聚在一起,更要合在一起、融在一起,实现战斗力倍增。”

高度重视战略前沿技术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主动。“海军特别关注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海军的发展。”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代表说,要通过解决科研创新的源动力问题,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有认同感、获得感;要抓紧搞好创新性、突破性成果转化运用,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今天是个好日子。夜已深,军队人大代表们还沉浸在喜悦中。

习主席亲切接见来自基层部队和教学科研一线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唐宏代表感到很温暖。他说:“军队院校要抓人才培养和自主创新。科技人才培养,要抓住有志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年轻骨干,为他们创造条件,把他们放到任务中磨练。”

“光荣时刻,铭记于心。我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带回部队,和战友一起分享;继续在实践中创新,探索网络政工教育的有效实现手段。”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并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梁晓婧代表,此时仍“幸福地有点眩晕”。

“幸福、激动、兴奋,加起来,是不竭动力!”梁晓婧代表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