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知庶委员:完善兵役政策强化国防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欧阳乐生 张旗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2 04:09

陈知庶委员——

完善兵役政策强化国防教育

征集高素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军队政协委员、甘肃省军区原司令员陈知庶认为:全民国防观念亟须进一步提高,高学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有待加强。

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明确国防教育在大、中、小学教育中的比重。健全国防教育机制,把兵役法规宣传教育纳入地方各级的宣传计划。明确各宣传教育职能部门征兵宣传的责任义务;二是进一步强化法规落实,明确兵役法执法主体和监督主体,调整征集任务的分配方式,优化大学生士兵征集办法;三是国家统筹建立基础兵役优待补助金制度,采取“中央拿基数、地方定补差”的办法,均衡兵役优待投入。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出台更多的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使参军 “热”起来。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