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里的小组讨论”也很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贺铭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1 04:21

9日,全国人大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端端有幸登上代表乘坐的大巴车,以代表的视角看看长安街,从百姓的角度关注会议。

前几天,端端看到很多代表通宵达旦修改建议,猜想他们一定会趁着坐车时间“闭目养神”,谁知完全和端端想的不一样。

端端发现,大巴车上,代表们开口闭口全是有关两会的话题。这不,大家围绕慈善法草案讨论开了。“这部法律和我们每个人有什么关系?”“有数据表明,全国有6500多万志愿者长期参与慈善活动,其中包括不少军人。”“出台慈善法后,希望以后做公益慈善的人能越来越多。”大会还没开始,代表的讨论已经升温。端端想说,以前网友总是吐槽大家捐的钱物去哪儿了?这回好了,国家要立法了,有法可依,大家就放心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捐出的钱物能不能发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话题刚开个头,代表们的讨论越来越热烈,端端还没听够,大巴车就已到达目的地——人民大会堂。代表们下车前相约,大会上听完对草案的说明,返回的路上接着聊……

(执笔:张贺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