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在奥运赛场,从未走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20 08:10

编者按:有人说,奥运会是年轻人的盛会,比拼的是更高更快更强。但在每一届奥运会上,人们总会看到一些老将,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们坚守、拼搏、奋斗,收获了奖牌,更收获人们的敬佩和赞誉。

里约奥运会,当然也不例外。

这个夏天的南美大陆或许因为有了他们才变得更加热血沸腾。他们克服年龄和伤病,驰骋赛场,追逐梦想,书写着奥运历史的传奇。为了心中的奥运梦,他们使出了“洪荒之力”,他们配得上所有的荣誉和掌声。

对奥运会的关注不仅仅在于是否争金夺银,更重要的是参与,并分享超越自我的成就与快乐。

吴敏霞:5金1银1铜,世界跳水“第一人”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4时,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首金诞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和施廷懋以总分345.60分夺得冠军。

姓名:吴敏霞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1985年11月10日

从事项目:跳水

里约奥运会战绩:1金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吴敏霞一拼就是18年。

对于吴敏霞来说,这是她第4次参加奥运会,也是她第4次在女子双人3米板中折桂,算得上1枚个人金牌。她谢幕的行囊中有5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超越了伏明霞、郭晶晶、萨乌丁等名将,成为奥运会中跳水第一人——露天的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当这样的介绍由现场DJ播出,人们发出一阵阵惊呼,并爆发出一浪又一浪庆祝的狂潮。

周继红说,“作为奥运四朝元老,她从12岁进入国家队坚持到现在。即将年满31岁的女运动员,非常不容易;在她这个年龄还能够坚持,并且保持这么高的水准,非常难得;她浑身都是伤病,时刻都在和伤病作斗争,她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

只有极其努力,才能使结果看起来水到渠成。“是的,坚持了这么多年,我从未放弃,我应该是挺伟大的。”表演谢幕,吴敏霞说完这番话,转身离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