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一银一铜结束里约奥运之旅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铮 林德韧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12 08:35
8月6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颁奖仪式上,杜丽凝视自己的银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一场跌宕起伏的鏖战后,德国人恩格莱德跪地狂喜,杜丽、张彬彬两位中国女将也笑得格外开心。

这是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后的一幕。疯狂庆祝的恩格莱德以458.6环获得金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彬彬比她少了0.2环收获银牌,而34岁的杜丽则以一银一铜结束了自己第四届奥运会之旅。

杜丽说:“我真的不希望以8.6环结束奥运会,但这就是奥运会,没有遗憾了。”

杜丽是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的,决赛15枪跪射、15枪卧射和10枪立射后,她冲到了第一位。接下来是5枪的逐一淘汰。

决战时刻,久经沙场的杜丽紧张了,在接连的9.8环、9.4环后,杜丽在第39枪只打出8.6环,没有坚持到最后一枪,杜丽以一块铜牌结束了里约之战。

回忆糟糕的8.6环,杜丽说:“资格赛和决赛的立射都出了问题。因为自己的精力和体力都有限要保一个项目,所以这个项目练得少一些,打起来就没有气枪那么足的底气。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彬彬是顶着1.6环的差距进入一枪决战的,她的10.4环给了德国对手足够压力。

9环。恩格莱德最后一枪不算精彩,但却是个保证金牌的成绩。扫了一眼靶纸后,她激动得跪地庆祝。33岁的恩格莱德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5天前的女子气步枪,她得了第四名,德国人说:“气步枪拿了第四,我当时恨死里约了,但今天我爱死里约了。”

坚持到最后惜败的张彬彬说:“银牌有点美中不足,但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我很高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