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夏季奥运会第500块奖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12 10:34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尽管中国女子重剑队11日在里约奥运会上遗憾地卫冕失利,只收获一枚银牌,但这枚银牌的历史意义不一般,因为它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500枚夏季奥运会奖牌。

在当日进行的奥运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以38:44不敌罗马尼亚队。根据里约奥组委的官方数据,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500块夏季奥运会奖牌,中国代表团也由此成为第7个跨越500枚奥运奖牌大关的代表团。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夏季奥运会首枚奖牌和首金,都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成功跨越100枚奖牌大关。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收获了第200枚奖牌。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分别跨越第300枚、第400枚奖牌大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