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自由泳宁泽涛半决赛出局 无缘百米飞鱼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嘉 周欣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10 10:2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备受关注的中国游泳明星宁泽涛9日在里约奥运会的男子百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只获得了第12名,无缘决赛。

“包子”来里约后状态一般,当晚的半决赛成绩为48秒37,比他2014年10月在全国比赛中游出的47秒65的亚洲纪录差了0.72秒。他在喀山世锦赛的夺冠成绩是47秒84。

“美国队长”阿德里安以47秒83头名晋级,澳大利亚新星查莫斯排在第二,成绩是47秒88,这是新的世界青年纪录,麦克沃伊以47秒93、名列第三晋级。俄罗斯名将莫罗佐夫排在第9,无缘决赛。

宁泽涛表示自己已经尽了力,发挥了正常水平,这个成绩与里约奥运会夜间比赛的安排没什么关系。

“我尽最大努力了,确实发挥了现在的正常水平。晚上10点比赛没什么影响,因为一旦进入比赛赛程,基本上每个运动员都应该进入状态。”

虽然无缘决赛,但“包子”表示,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已经非常开心。

“一路走来挺不容易的。能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感觉非常开心,非常荣幸,”他说。

“包子”的教练叶瑾表示,这是他现阶段的正常表现。

宁泽涛接下来还将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