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梦雪破奥运纪录为中国军团赢得首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9 10:49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一鸣惊人

张梦雪破奥运纪录为中国军团赢得首金

张梦雪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山东姑娘张梦雪7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199.4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在中国军团奥运会首个比赛日无金入账的情况下,今天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张梦雪与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并肩出战,当大家把夺金重任寄托在郭文珺身上时,不料她却在资格赛惨遭淘汰,张梦雪则以第七名的成绩惊险晋级决赛。

决赛中,张梦雪刚开始发挥一般,成绩一度排名第八,处于被淘汰的边缘。但张梦雪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越战越勇,凭借第17枪打出的10.9环扩大领先优势,最终笑到最后,为中国军团斩获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

“首金,是真的啊?我其实没意识到这一点,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国争光,我现在感到很自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梦雪才知道自己拿到了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的首金。这份泰然的心态,或许正是她能够“一黑到底”的关键所在。因为大家都知道,射击比赛很大程度上就是在拼心态。

“今晚你会如何保存金牌?”面对记者的追问,张梦雪笑称,会把金牌放在枕头底下珍藏。

(《解放军报》2016年8月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