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绝地反击晋级女子双人双桨决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冷彤 公兵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09 10:3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记者冷彤 公兵)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8日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女子四人双桨复赛的最后阶段拼尽全力超越了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第三个冲线并晋级决赛。

在6日的预赛中,由张灵、江燕、王宇微和张馨月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在第一小组虽然最后一个完成比赛,但获得了复赛的资格。今天复赛的5条艇中,前4名将有资格晋级决赛。从实力来看,中国队不如荷兰、波兰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

比赛的前半程强队显示了实力。荷兰队一马当先,波兰队紧追不舍。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也一直压着中国队。一时间,中国姑娘的晋级梦看似越来越渺茫。然而中国队员拼劲十足,在比赛后半程逐渐发力,到1500米的时候,虽然仍处于第5位,但已大大缩小差距,给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施加了较大的压力。最后500米冲刺,似乎上了发条的中国队越划越快,在临近终点的时候以微弱的优势超过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拼下了一张宝贵的晋级门票。

冲过终点后,惊魂未定的中国姑娘忙着在第一时间里查看赛场的大屏幕打出的比赛成绩。确认晋级后,队员们在艇上高兴得热烈拥抱、喜极而泣。一名队员甚至站在艇上振臂欢呼,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决赛入场券。

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中,中国队的黄文仪和潘飞鸿配合默契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最后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中国香港队的“李氏姐妹花”李嘉文和李婉贤也参加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预赛。由于实力同对手的差距较大,她们最终小组垫底。

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预赛争夺中,中国队的孙满和王纯鑫在小组赛中第四个冲过终点,未能晋级半决赛。中国香港队的赵显臻和邓超萌在这个级别也未能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员张敏和苗甜在女子双人单桨小组赛中以第三名晋级半决赛。此外,中华台北队的黄怡婷在女子单人双桨的复赛中第三个完成比赛,未能晋级八强赛。

赛艇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或半决赛将于9日开始。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7个项目的争夺,整个比赛将于13日结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