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个人淘汰赛金优镇意外出局 中国两女将晋级16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杜白羽 吴俊宽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09 09:54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杜白羽 吴俊宽)8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射箭个人淘汰赛中,刚于5日创下个人700环新世界纪录的韩国夺冠热门选手金优镇惨遭淘汰,爆冷未进男子组16强。中国女选手齐玉红和吴佳欣均晋级16强。

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金优镇在与排名第33的印尼选手埃加·廖内的32进16淘汰赛中,第一局领先得2分,在第二局意外射出一个七环,随之连输三局,最终以总比分2:6惨遭淘汰。赛后金优镇表示结果“太意外”,他说:“我的所有努力和付出都完了,什么都怨不了,只能怪自己今天发挥不好。”他和队友刚于6日收获男团金牌。

中国男子方面,在晋级32强的比赛中,排位赛位居第17的顾雪宋以总比分4:6负于哈萨克斯坦选手,排位32的邢宇以总比分1:7负于印尼选手埃加·廖内。

中国女射手表现优秀,在晋级32强比赛中,齐玉红以总比分7:1淘汰巴西选手,吴佳欣以7:1淘汰日本选手。在随后晋级16强的比赛中,齐玉红以总比分6:0淘汰斯洛伐克选手,吴佳欣同样以6:0淘汰摩尔多瓦选手。两人将在11日展开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另两位中国选手王大鹏和曹慧将于9日分别参加男子和女子晋级32强的淘汰赛。

自伦敦奥运会起射箭个人赛制采取局胜制。此前环胜制时,以12支箭累计环数,允许运动员偶尔失误。而局胜制是每局3支箭算分,赢者得2分,平局得1分,最多赛5局,先得6分者获胜。因而环环都很重要,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紧张性和观赏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