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助力郎家军冲金

来源:重庆晚报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08-08 15:38

身高近2米的重庆妹子袁心玥是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作为国家队新星和主力副攻,虽然她还未年满20岁,但现在已经是这支郎家军不可或缺的人物。

3年前的国际排联U18女排世锦赛上,袁心玥初露峥嵘,她与队友合力拿下冠军,自己荣膺最有价值球员,随后袁心玥进步神速,从2014年开始得到郎平的青睐并逐渐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同一年也获得央视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新人,堪称近年来国内体坛最突出的新生力量。

本次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分组不太理想,小组当中不但有世界第一的美国队,还有意大利、荷兰、塞尔维亚等欧洲传统劲旅,不过即便如此,在外界看来,中国队已经是“准前三”队伍,夺牌问题不大,更大的看点在于能否在硬战中发扬中国女排的传统作风、拼出一块金牌,时隔12年后再次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要实现这一目标,作为中国队重要得分手的袁心玥,很可能成为郎平指导手中的一张王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