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大巴路遇枪击事件 或为公交车遭抢劫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 赵焱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05 09:0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赵焱)中国男篮3日抵达里约,随即有微博曝料称同行的记者大巴遭遇枪战,还造成当地人伤亡。记者4日联系当时正在大巴上的江苏媒体记者得知,记者乘坐的两辆大巴在刚出机场不远时的确遇到了枪击事件,不过并未看到人员伤亡。里约当地媒体报道称,当日附近发生了公交车劫持事件,但目前尚不知道该事件与中国记者目击的枪击事件是否有关。

这几位江苏媒体记者是在3日下午抵达里约的,他们还在机场恰好遇到了中国男篮。据《扬子晚报》记者称,当时路上比较堵,他们乘坐的大巴刚开出机场两三公里,忽然听到“蹦蹦蹦”的声音,大家还在开玩笑的时候,当地导游过来让大家都趴下,说这是冲锋枪的声音。他们一看,路边的当地人都已经趴在了地上。“我们乘坐的是后一辆车,没看到具体情况,不过总共也就听到七八声枪响,正常推断应该不会出现网上传的6人死亡。”这位记者说。坐在第一辆大巴上的《新华日报》记者也证实说:“我当时坐在第一排,并没看到人,就听到一阵枪响,前后不超过十秒钟,然后路边的当地人都趴在地上了。估计是在高速路外面哪里发生枪击,但也没有还击的枪声,网传的伤亡情况肯定不靠谱。”

新华社记者向里约地方求证该事件,并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里约当地媒体则报出了一则新闻,称3日下午,里约485路公交车经过里约国际机场到市区的红线快速路时遭到抢劫,两名持枪劫匪强迫司机改变线路,并洗劫了车上30多名乘客的财物,其中包括里约当地人和一些外国人。该报道并无伤亡情况统计,也未提及劫匪是否开枪,报道同时称,目前尚不知道这起案件是否与此前中国记者看到的红线快速路枪击事件有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