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冲击奥运第五金 最大对手是自己?

来源:中新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3 14:43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在奥运累积四金,与大威廉姆斯并列为网坛奥运金牌王,今年里约奥运会,她将冲击个人第五金,如果封后,将独占网坛奥运金牌榜的头名。

对这名快将35岁的老将而言,里约热内卢应该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以小威近年在大满贯的出色表现,在硬地赛场的女单金牌最大对手,只有她自己。

四年前伦敦奥运,小威囊括女单及女双金牌,女单决赛中更以6:0及6:1轻取近年的最大对手莎拉波娃,连同悉尼及北京的奥运女双金牌,与大威同样累积四金并列网坛金牌王。她只要在今届女单大热夺金,不论与大威搭档的女双能否挑战历史成功,小威也笃定会独霸网坛金牌王的宝座。

相对四年前,小威在女网坛的统治力有增无减,大满贯女单累积22冠,追平网坛巨匠格拉芙,而且自2013年2月重登世界排名第一后,至今无人能敌。两个月后将满35岁的小威,似乎愈战愈勇。

今年三项大满贯,小威全数跻身决赛,虽然在澳网及法网决赛皆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二及第三的选手,但在上月温布尔登终于捧杯,教练莫拉托鲁直言无敌小威已经归位:“之前八个月的小威,与温布尔登时的小威是两个人,这个小威是不会被击败。”

与澳网及美网一样,里约采用硬地场,而伦敦奥运以后的四届美网女单,小威独揽三冠,唯一败仗是上届面临年度全满贯兼追平格拉芙伟绩两大压力下,才在四强崩溃。

除了女单之外,大小威廉姆斯的组合还将再次冲击女双金牌,包办悉尼、北京及伦敦三届金牌的她们,来到里约热内卢仍是大热门。

自大威2011年患上怪病口眼干燥综合症后,这对大满贯女双十四冠的姐妹组合在女双已鲜有亮相,但每逢奥运皆重出江湖。上月温布尔登网赛,大小威为取得奥运资格,以非种子身分参赛照赢冠军。

对矢志跻身史上最伟大运动员行列的小威而言,不断打破纪录,就是打网球的最大乐趣。另一方面,小威此前发表声明,表示因为肩膀的炎症,不得不退出罗杰斯杯大师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