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成中国首金第一热门

来源:湄洲日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3 11:26

距里约奥运会举重开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举重队8月1日临时决定将女子48公斤级的参赛级别更换成75公斤以上级,运动员人选也从已经到达巴西的湖南选手侯志慧换成仍在国内的安徽选手孟苏平。

值得一提的是,侯志慧本是中国代表团首金的热门人选,此次被换掉,孙杨的400米自由泳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项目。

纵观1984年到2012年的8届奥运会,只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首日比赛中没有金牌进账。

根据本届奥运会赛程,中国代表团首日本应有4个争金点:易思玲、杜丽参加的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许安琪、孙玉洁参加的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侯志慧参加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孙杨参加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如今侯志慧退出,孙杨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军团拿下首块金牌的选手。

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的偶然性本来就很大,加上新规则的施行,易思玲和杜丽承担着很大的压力。对比重剑和游泳项目,许安琪目前虽然排名世界第一,但最好成绩是去年世锦赛的个人第三名,而孙杨是上届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得主,也是2013年和2015年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这样比较下来,孙杨夺金的把握显然更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