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领队:奥运会有5冲金点 最看重男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7-07 04:16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

男团能否卫冕要看临场发挥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中国体操队6日在京举行里约奥运会前媒体公开课。领队叶振南表示,中国队非常看重男团金牌的竞争,能否实现卫冕还有悬念,关键看选手临场发挥。

据叶振南介绍,中国体操队刚刚结束了在蓟县的集训,目前队内正在进行模拟测验,以调整运动员状态。

中国体操队早在5月就确定了奥运会参赛名单。但在男女各5名主力、3名替补的名单中,只有张成龙一人有过奥运参赛经历。谈及中国体操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冲金点,叶振南表示团体、双杠、吊环都是中国男队极具竞争力的项目,女子依然要看传统的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

中国男团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夺冠,日本队则在去年的世锦赛中摘金。叶振南说:“虽然中国男队除了奥运冠军张成龙外,其他选手没什么名气,但选手们实力都不差。中国男团动作的难度领先日本队,但日本队动作的质量优于我们。比赛中看谁发挥更好、意志更坚强。能否夺冠,要把悬念留到奥运赛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