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集团军建立干部“作风档案” 干得如何官兵网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星 马飞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8 03:16

第14集团军对照岗位职责建立“作风档案”

奖惩分明,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

本报讯 郭星、记者马飞报道:6月初,第14集团军某旅党委因敢为战斗力建设担风险被通报表扬。与之形成鲜明对照,某团一名主官主动作为意识淡化,负责的训练场地建设工作推进不力,被“黄牌”警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集团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职责学、针对问题改,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勇于进取、积极作为,自上而下促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学习教育一开始,该集团军便针对个别党员干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问题,成立工作组深入调研,梳理出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不够、能力素质欠缺等问题。随后,他们组织所属旅团营连主官和机关干部,进行依法按纲精准抓建基层集训,研究探讨改革强军形势下制约部队发展的倾向性问题、深层次矛盾和瓶颈性障碍,帮大家解决抓建基层思路不清、套路不熟、方法不多等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

根据有关制度规定,集团军党委制定《党员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对照岗位职责为每名党员干部建立“作风档案”,请全体官兵通过网上投票、热线电话等渠道,对党员干部的工作和作风情况进行实时监督。他们还进一步完善查错纠错、考评奖惩等机制,旗帜鲜明褒奖敢于担当者,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探索的工作氛围,让敢于担当者无顾虑、无牵挂。

前不久,某旅挺进生疏地域组织某新型火炮实弹射击时,突遇极端恶劣气象条件。旅党委不惧风险,坚持按原计划完成实弹射击。虽然考核成绩没有预期理想,但却收集到恶劣气候下火炮实弹射击的重要数据。该旅党委敢担当勇作为的行动,获得上级肯定。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8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