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党委机关出台6方面25条具体措施推进从严治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力 杨朝钊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8 02:44

空军党委机关结合部队实际创新教育手段

特色品牌,助推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力、通讯员杨朝钊报道:“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部队全面建设,以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连日来,空军党委机关结合部队实际,创新教育手段,推出一系列特色教育品牌,有力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任务对接、向实践转化。

打造“三位一体”方式。空军党委机关采取专题式集中学习、随机式跟进学习、自助式读书学习的方法,切实推动党章党规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高中级干部专题研讨班、过专题组织生活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向党看齐、维护核心的意识。

开展“三好一争当”活动。他们通过统筹教育内容,组织开展“学好‘空军篇’、讲好空军故事、树好空军样子,争当强军兴军建设空军的追梦人”活动。5月份以来,他们以中组部追授阎肃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30年的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军地宣讲为契机,在官兵中掀起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结合空军改革飞行训练体制、培养新型飞行教官等多项创新举措,推动学习教育向改革聚焦、向备战用力。

制订“两课两讲评”措施。空军党委机关根据学习教育计划,要求团以上单位党委常委每季度讲1次党课,团以上单位和机关部门领导每季度上1次政治课,军每年、师每半年、旅团每季度对所属党员干部进行讲评,每年结合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对所属党员进行讲评。他们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的意见》,通过6个方面25条具体措施,加大从严治党力度,促进学习教育落实到人。

今年以来,空军党委机关始终把树起良好风气,作为开展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持续推进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水平,系统梳理出87项机关审批权限,在风清气正中汇聚学习教育的正能量。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8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