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带兵人讲述海岛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2 23:57

近日,记者来到驻守在刘公岛的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四大队。在这个曾经弥漫过甲午海战硝烟的小岛上,记者却听到了许多带兵人讲述在远离都市的海岛,过上城市生活的故事。

在该大队15队,班长李守兵正在电脑前上网浏览新闻,当初还因为要上岛而苦闷不已的他压根儿没想到岛上的条件会这么好。“这里住得好、吃得好、玩得好。生活舒适、学习方便、娱乐丰富,每周都能洗澡、每天都能看电视,还能上网玩游戏,跟在大城市生活没啥两样……”谈起岛上的生活,李守兵的“幸福感言”一大串。

李守兵的父亲30多年前曾到过一次刘公岛,入伍前还向他描述了30年前刘公岛的情景:岛上没有一条像样儿的路,部队营房在半山腰,冬天取暖靠“抖”,夏天降温靠风……父亲还说岛上有“三大怪”——五只老鼠一麻袋、三个蚊子一碟菜、刮风下雨逢礼拜。父亲的一席话,说得李守兵心里直叫苦。可上岛第一天看到部队条件这么好,李守兵就立刻打电话催父亲到部队来看看。

在新建的宿舍楼中穿行,记者不得不感慨:大城市里的营房也不过如此!墙壁全都涂上了环保涂料和乳胶漆、双层塑钢窗、隔音钢木门……从广播系统传来的轻音乐沁人心脾,处处洁净清爽。

“现在,战士宿舍在设计细节上更多地体现了人性化。”曾在岛上工作多年的大队长周猛说,过去连队的厕所都在室外,夏季蚊子咬、冬天大风吹,解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如今,类似的问题都得到了彻底解决,战士在楼里就可以解决生活、娱乐、学习等日常需求。

“暖气用上了,纯净水喝上了,洗澡不愁了,嘿呦嘿呦嘿……”岛上的官兵把现在舒心的生活环境编成了顺口溜,李守兵告诉记者:“环境越好,我们的精力就越集中,练兵打仗的时间就越充裕,现在我们都憋着劲儿要再锤炼出一批精兵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