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枪手,更是一名战士

来源:人民海军报作者:王奕博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0 18:58

我是枪手,更是一名战士

■某训练基地学兵四大队15队学兵 王奕博

我叫王奕博,我曾是一名专业枪手,国家一级射击运动员,曾获得全国射击锦标赛第6名,荣获河南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冠军,获得省运会射击赛事个人第4名。

大学4年,尽管我很少摸枪,但我对枪的感情有增无减。

2015年8月毕业季,一条“扛枪卫国,无上荣光”的征兵条幅让我心潮澎湃:拿起枪,当兵去!

就这样,我走进了新兵连。

射击运动员的身份,让战友们对我羡慕不已。我心里也很得意:都说当兵苦、当兵累,其实一招鲜吃遍天!对于我这个从事10年射击训练的枪手来说,当个好兵还不是易如反掌?忘形让我在自我介绍时口出狂言:“打枪的事我负责拿个第一!”

本指望靠老本行把名声“一枪打响”,但尚未授枪,我的“名声”先响了。内务卫生检查评比在班里垫底,3000米测试全队倒数。对于住惯了运动员公寓和大学生宿舍的我来说,被子要叠成豆腐块、牙具要摆放得整整齐齐,真是比一站就是半天的据枪瞄准练习还要考验我的耐心啊!

“王奕博,你是优秀射击运动员,但不等于你是优秀战士!”班长一席话,令我心里很不爽:术业有专攻。作为枪手,我注定成为优秀战士。做好内务之类有何用,还能把枪打准喽?

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教导员把我的枪给收走了。

“教导员,您为啥单独把我的枪给收回去?”我迫不及待地问。教导员微笑着说:“我要告诉你,枪是战士至高无上的荣誉,不能成为合格的战士,你就没有资格拿……”一席话令我茅塞顿开。教导员说:“记住,一个好枪手必定是一名优秀战士!”重新领回钢枪,我感到肩头沉甸甸的!

为整理好内务,我提前10分钟起床;3公里长跑,班长陪我加练1公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鼓励帮助下,我各项成绩迎头赶上,从合格到良好,再到优秀。全班战友为我点赞。

新训结业实弹射击考核,我以5发子弹49环的成绩戴上大红花。12月18日,我光荣地留在大队,成为一名导弹专业学兵。我时刻告诫自己:我是一名枪手,更是一名战士,将来是一名导弹兵!(赵彦凯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