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康哲
2016-07-02 03:18

坚决听党指挥 聚力改革强军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斗志更加高昂。

军委机关各部门领导和机关干部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纷纷展开学习讨论。大家谈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军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专家学者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之光,通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各战区机关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一定要牢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各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谈到,要深刻领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投身伟业的光荣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确保新旧体制平稳过渡,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军魂融入灵魂里,军旗跟着党旗飘。各部队结合自身担负的使命任务,围绕如何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如何凝神聚力提升打赢本领等课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任务的第23批护航编队通过卫星连线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编队全体官兵表示,要坚决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建功大洋的精神动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更大贡献。正在野外驻训的火箭军某旅官兵激动地表示,今天是党的95岁生日,正值战略导弹部队换发新式军服,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注入灵魂,真正成为党和人民可倚重信任的坚强后盾。塞外戈壁练兵场上,正在参加突防突击任务的中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师“英雄营”官兵,在野战指挥室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官兵立誓要战风沙、斗酷暑,争一流、练硬功,练好手中武器装备,构建立体防空火网,为党旗增辉添彩。

95年红旗漫卷,95年气壮山河。习主席重要讲话中作出的“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这一论述,在第31集团军某团、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一班人中引起强烈共鸣。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某团政委蒋艳明说,听党指挥是我军立军之本、强军之魂,是能打胜仗的前提条件,也是改革任务落实的关键保证。武汉总医院、大庆军分区领导认为,只有不断增强“四种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命令指示,才能使我军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刚刚完成抢险救灾任务的武警江苏省总队官兵利用车载电视实时收看大会盛况。官兵告诉记者,这次抢险救灾的实践证明,心中有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就有无穷无尽的力量之源。

庆祝党的生日之际,正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展开之时。各部队通过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第41集团军某旅组成“党员先锋模范宣讲队”,宣讲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鼓励官兵争当强军先锋,确保一声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西藏军区岗巴边防营组织“党员巡逻队”携带收音机巡边,收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后,大家深受鼓舞,履行使命职责的热情更加高涨。今天下午,三军仪仗队、“南京路上好八连”、某预备役高炮团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励党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苦练打赢本领,迎接时代考验。

(综合吴敏、邵龙飞、邓仕林、郭晨、张雷、丁绍学、周景红、熊湘平、张晓东、段义、程震寰、张立、刘天元、胥春龙、晏良、向东、王冬来稿)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02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