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官东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洋 宋晓彪 马英智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6-16 11:13

官东在图书馆自习。马毓镭摄

“铃铃……”2016年4月8日早上6点,伴随着一声嘹亮的起床号,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官东迅速起身,从床上跃下,开始了一天的军校生活。他一边整理内务,还不忘一边催促旁边想多睡几分钟的战友。

“严于律己,要做就做到最好。”是官东的座右铭,从穿上军装那一天起,他就提醒自己凡事都要做到严要求、高标准。

入伍前,官东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为了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潜水员,除了按部就班的训练,他每天给自己“加练”,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2010年6月,在青岛执行演习任务;2012年,配合武汉市公安局在汉江流域打捞枪支; 2015年6月在长江上执行“东方之星”救援任务……在每一次执行任务中,官东都无畏危险,冲在最前面。

“天下英雄气”也正是“感动中国”栏目给予官东的评语,在互联网上,官东也被网友们亲切地成为 “最美水兵”“潜水男神”。

每每提到这些,官东都是微笑地摆摆手,“我并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完成了组织赋予我的任务而已。”

早上8点,记者在课堂上看到,官东坐姿严正,两眼紧盯黑板,用手不停地将教员讲授的重点记录下来。随堂听查课的学员队教导员郝暖向记者介绍,“官东虽然文化底子薄弱,但他是队里最勤奋的几个学员之一,夜里查房时经常能看到他一个人在加班学习。”正是学习上的这股认真劲,让官东迅速获得了教员们的认可。

军事基础教员王言冰是官东新训时的队列教官,对官东求知的虚心与认真印象极其深刻。一天训练的间隙,官东主动找到王教员,请教关于踢正步的一些动作要领,并当着他的面练习,直到达到标准为止。

中午12点半,午休铃声已经响过。官东来到了学习室里,取来最新的《解放军吧》《人民海军报》开始阅读。自从来到军校后,官东养成了看报、剪报的习惯。

“这不仅仅是知识积累的过程,更是提高自己精神层次的好办法。”他讲道。“军校的学习氛围特别棒,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好好给自己充充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