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客户端特稿:杜宏,零下57℃的情怀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李娴 通讯员 刘国顺 王忠辉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01:52

杜宏(资料图)

340公里,飞机飞行要半个多小时,高铁行程约一个半小时,高速公路行驶两个多小时。通往伊木河的这条路,我们来时,走了九个小时,而你,在这条路上,却用尽了一生的时间……

你是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伊木河边防连连长杜宏,2015年12月30日,对哨所进行突击检查时,你不幸从26米高的悬崖上跌落。在最后一抹残阳中,战友们找到了你,你的身体已被冻得僵硬,头上有一道十厘米的口子,鲜血把厚厚的积雪都化开了一个洞,眼镜和手套散落在悬崖边,脸甚至有些微微变形……

四月,这片国土,大部分地方已是春暖花开,而我们,却一路向北,穿越茫茫大兴安岭,迎着漫天飞雪,向着我梦中的边防线出发,只为追寻你的脚步,看看那是一片怎样的土地令你如此着迷,而我,也想为自己的心灵,为大家的困惑寻找一个答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