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广海:“十佳”天涯哨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1:32

符广海在登记机器运行状态。

符广海,男,汉族,江苏建湖人,大专学历,1974年9月出生,1992年12月入伍,1995年6月入党,现任“微山湖”舰主机技师兼班长,海军二级军士长。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党员,荣获“十佳”天涯哨兵、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荣立三等功5次,随887舰执行亚丁湾远洋护航任务7批次。

一、理想信念坚定,扎根军营,忠诚爱党报国热情

该同志自入伍以来,始终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关心国家大事,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特别是深刻理解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讲话的思想内涵,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军队,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列和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政治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把军营作为爱党报国的人生舞台。

二、勤学苦练,成为专家型人才

入伍23年来,坚持把工作当事业干、把部队当家建,在普通的岗位上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把一切能利用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除了日常的工作训练和每天的专业学习,他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致力于钻研“柴油机原理、制冷技术、电力学、钳工修理、舰艇机电事故汇编”等专业知识,充分利用舰艇厂修机会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学习修理技术,凭着永不服输的劲头,练就了“望”“闻”“问”“切”的绝活,先后参加各厂家维修上岗等级考试,均取得W6级的维修等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