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守礁模范基因,矗起南海钢铁礁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承清 杨 波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0:07
铿锵誓言

南沙东门礁守备队是一支曾9次立功、被海军授予“南沙守礁模范连”荣誉称号的先进连队。2006年,中央媒体采访团走进东门礁实地采访,国人由此熟悉了这群南沙卫士。

多年过去了,如今的东门礁守备队又是什么样子?

近日,记者来到东门礁守备队实地采访,一到东门礁守备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队部门口墙上“南沙守礁模范连”的金字牌匾,牌匾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走进连队的荣誉室,墙上“南沙守礁模范连”的锦旗,展柜里整齐摆放的奖状、奖杯、奖牌,让记者感到深深地震撼。随行的东门礁守备队副队长徐阳说:“‘南沙守礁模范连’这面荣誉锦旗,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东门礁官兵争当先进、争创一流。”

“来到东门礁守备队,就会被队里‘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感染。”现任东门礁守备队教导员袁锋说。

袁锋教导员原是守备部队政治部的一名科长,初到东门礁守备队,部分基础体能科目不达标。老一辈东门卫士的先进事迹,官兵“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给予了他巨大的激励和鼓舞。他暗下决心苦练本领技能,经过一段时间的摔打,顺利通过了基础体能的考核。如今,连队每次五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他都能带领官兵冲在最前面。

参观完荣誉室,记者来到训练场,一场岛礁防御战斗演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方位XX度,距离XX海里,发现不明船只1批3艘次,各战位加强观察警戒,做好战斗准备。”只见官兵们动作紧张有序,密切协同,演练紧贴实战进行。

指挥演练的是“模范连”队长张绍群。说起张队长,官兵们个个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