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开放日”国防教育活动在泸州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邹立杨 杜永生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14 08:30

活动现场

中新网讯(邹立杨 杜永生)“同学们,这架飞机就是曾经参加过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的军用运输机……”今日,来自泸师附小的400余名小学生在空军驻四川泸州的95519部队,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军营开放日”国防教育活动。孩子们通过参观官兵内务、观看军体拳、警卫拳表演和走进机舱参观军用飞机等方式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游活动。

在部队厂房,孩子们同空军官兵们一道观看了《你我的空天、共同的梦想》和《勇者的天空》宣传片,看着战机时而俯冲、时而翻滚的画面孩子们激动不已。看完宣传片后孩子们来到了停机坪,就在这个时候,一架战机从跑道那头飞奔而来,一头扎进天空,最后消失在孩子们视线中,看得孩子们手舞足蹈、兴奋异常,还有的小朋友拉着身旁的解放军叔叔提出许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据了解,这是驻泸空军部队第二次组织军营开放日,参加人数是第一次的两倍多。驻泸空军部队政委丁秀海介绍,部队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旨在利用部队资源实地开展国防教育,寓教于行、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对空军有所认识,对国防有所理解,也希望他们从小立足成为中国未来的蓝天骄子、空天勇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