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旅实弹实爆演练,10人打破旅训练纪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恺明 丁绍学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07 04:02

课堂因地制宜 传统为我所用

上海警备区某旅用好驻地改革开放成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 李恺明、特约记者丁绍学报道:在中共“一大”会址感悟成长壮大的来之不易,在自贸区体验商品进出口的便捷,在高科技园区见证科技改变生活的魔力……5月下旬,上海警备区某海防旅以驻地红色资源和科技园区为课堂,现地组织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官兵坚定改革信心、投身强军实践。

“上海有各类园区和场馆200多处,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好课堂。”旅长黄浦江介绍,他们注重用好驻地改革开放特色资源,组织官兵到上海自贸区、浦东开发开放展览馆、航海博物馆等改革先行地开展体验教学、现地教育;举行“我眼中的改革”大讨论,邀请军地专家进行“经济发展与改革强军”等专题辅导。在上海自贸区参观见学完毕,官兵们深受启发,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自贸区试点的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改革,破除了“大一统”的管理模式,效益倍增。这次军队改革,也是为了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必将促进战斗力大幅提升。

该旅借鉴上海自贸区在改革中列出负面清单的做法,自上而下查找作风建设、军事训练等方面的短板,列出基础训练课目贴近实战环境不够、营连干部信息化素养不高等20余项问题清单。官兵对照排查,以过筛子的方式挂号销账,明确整改时限,真正通过改革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

感受驻地改革成就,感悟军队改革内涵,有效激发了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内动力。前不久,该旅组织官兵进行实弹实爆演练,全程实战氛围浓厚,10人打破旅训练纪录;7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每月一考”,优秀率超过九成。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7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