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叫我们“傻孩子”的连长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2:56

他,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奉献在八千里大北疆,是我永远骄傲的连长,大哥。连长,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的汉子,他在“伊木河模范边防连”奉献了十三个年头,从战士到班长到排长连长,他奉献了青春,年华。到最后奉献了生命。

连长他做事干工作都是我们的标准和榜样。记得连长每天晚上查铺都会帮我们盖被子嘴里还念叨着,傻孩子。我每次听到这句话时心里感到暖暖的,那种亲切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把他的位置深深的放在心底。记得2015年8月份我被连长叫去谈话,连长给我调整岗位为通信员。征求我的意见,我有点犹豫不绝,连长说到无论干什么,你要去面对它接受它还要干好它。遇到困难解决困难,不要在遇到发挥自己光和热的时候气馁,因为你是一个军人。从那天起我便到了岗位上。在我认识他这一年多里,连长不论干什么事都冲在前,从来没喊过苦喊过累。听班长们说,在我没来连队前,连长出去执勤,因为我们附近都是山迷了路,但是连长凭着自己的经验,没吃没喝两天一夜走到了相邻的西口子哨所。这种毅力让我深深的铭记在心,这是一名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我也不叫连长了就叫大哥吧,大哥的胳膊是习惯性脱臼,那次是我们战术动作复训,大哥在前面做示范胳膊习惯性脱臼了,当时我们都很担心但是大哥说了一句话:只要你们能做好,断了也值。大哥是多么希望我们好,今年的大型比武活动在团里召开,到400障碍时,战友们都不让大哥跑,但大哥坚持跑,跑到一半时胳膊还是习惯性的脱臼了,可还是坚持跑了下来,为了连队大哥不顾一切带领我们拿到了军事训练第一名的好成绩。平时大哥在休息的时间都会关心我们家里怎么样,叔叔阿姨身体怎么样,让我们不用担心家里,你安全家里就放心了。大哥的作风也是靠着多年的意志做到的,平时训练鞋子脏了不进屋,晚上睡觉不关门(一楼晚上屋子里都零下几度),就是为了时刻监督我们晚上岗哨正规交接。大哥有的时候训斥我们,也让我记忆犹新,无论高温还是大雨,大哥都会一如既往的组织训练,但是只要我们把不愉快的表情表现在脸上,大哥就训斥我们:就是天上下刀子也得训练,如果打仗了下雨了就不打仗了,你们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这是我听到最正能量的话。

就在12月30号我就像做了一个这辈子最恐怖的梦,我真希望那是个梦!那天下午大哥去哨所检查,但意外发生了,不幸从山上掉下来牺牲了。他是我心中的汉子,大哥,一名献身国防的伟大连长。

敬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