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牺牲在北国雪原的边防连长,留给我们永远的思念

杜宏,你与额尔古纳河同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武元晋 王浩博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0:49

引子

我们怎能不想你

在伊木河边防连官兵心中,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冬是悲伤的。

2015年12月30日,他们的好连长、好大哥杜宏在查哨途中失足摔落山崖,牺牲在日夜守卫的哨所旁,牺牲在新年即将来临的残阳中。这个月,他刚刚过完31岁的生日。

时隔1个多月,当新春走军营的记者在纷飞的大雪中走进大兴安岭,来到额尔古纳河畔的伊木河边防连时,仍能感受到那份难以遏止的思念——

食堂的饭桌上,官兵们还为他留了碗筷;每晚点名时,值班员还会呼唤他的名字;穿过密密的白桦林,巡逻的战友还会为他种下的那棵樟子松系上红色丝带。

官兵们动情地告诉记者,连长虽然走了,但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却总是不自觉地浮现在眼前:巡逻执勤时他一马当先,危险来临时他奋不顾身,比武竞赛时他敢打敢拼,战友生病时他嘘寒问暖……

杜宏,你对祖国忠诚,对战友有义,对亲人有情,叫我们怎能不想你!官兵们相信,你与额尔古纳河同在,永远守护着祖国的边防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