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宏最后的朋友圈:平安夜别忘了军人守卫来的平安

来源:中国军视网责任编辑:李娴
2016-05-03 10:25

2015年12月30日,内蒙古军区伊木河边防连连长杜宏在巡逻途中牺牲,将自己的鲜血洒在了边防线上。当我们读到杜宏生前发出的最后一条微信朋友圈——“英雄可贵,军人可贵”时,无法相信这位年仅31岁的优秀军人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

“平安夜,不是你吃个苹果就会平安。是他们不分昼夜的站岗换来的平安,没人去感谢那些傻傻站在岗哨的战士,却一个个抱着苹果乞求保佑……英雄可贵,军人可贵。”

2002年底,18岁的杜宏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入伍来到边防连,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边防战士。2007年被保送至石家庄机械化学院深造,参加了2009年的国庆60周年大阅兵。军校同学戴楠楠回忆,作为优秀学员和独生子女的杜宏,毕业分配时曾有机会选择离父母稍近一点的部队,但他还是选择重新回到伊木河:“他离不开那里的战友,也离不开那里的战马和军犬。”

原本有幸福的生活,然而,杜宏却舍弃了这一切,为了让更多人拥有舒适的生活,他将自己交给了祖国的边防线,交给了守卫千千万万人的安定喜乐的誓言。

人们常说,乱世出英雄,杜宏却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证明了,即使在和平时代,仍有很多鲜为人知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的人,他们当之无愧被人们称为英雄!

如血的残阳中,战友们找到了连长。此刻,他一动不动地趴在悬崖下的雪地里,头上有一道超过10厘米的口子,身旁的是一团凝固的鲜血,眼镜和手套散落在悬崖边;一块尖利的巨石上,血迹斑斑……这是英雄最后定格的画面,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和自己常年守卫的祖国山河融在了一起。

杜宏,走好!英雄,走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