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演指挥部见闻:联合交班,让军演严谨高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 敏 郑文达 李 靖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5-20 18:30

联合交班,让军演严谨高效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联合指挥部见闻

中国军网季夫诺莫尔斯克耶5月20日电 (记者吴 敏 郑文达 李 靖) 严格的程序、坦诚的态度、务实的会风,旁听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联合指挥部会议,记者发现,实行联合指挥值班制度以来,工作方式的不断创新,促进两国海军指挥人员深度融合,严谨高效。

当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一同走进联合导演部,会议分秒不差准时开始。杜景臣中将语调沉稳,指示联合指挥部俄方指挥员瓦洛奇金上校组织相关值班人员进行演练汇报。

中俄双方参谋人员按照程序,轮流走向报告台,对照大屏幕,报告演习相关实况。

首先汇报的是李海滨海军上校。只听他声音洪亮有力,朗声汇报参演兵力情况、水温气象预报等。随后,俄方列沃奇金海军中校走向前去,向联合指挥部报告演习相关情况。接下来,中俄参谋军官代表依次汇报。记者注意到,这种工作方式,让双方指挥人员能够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并展现出良好的军事指挥素质,使得演习指挥机构双方指挥员、参谋人员高度融合,演习情况分析数据全面深入,指挥效率高。

“我就今天的演习,提出两点建议.....” 10:50,中方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董军,针对某项具体演习情况指出问题,进一步提出新的建议。经过现场研究,双方很快达成一致意见。

合则强,孤则弱。维护远海航运安全并非新课题,但两国海军在这一领域的务实合作,让联演迈出新步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