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演趣闻:中国军人,战场球场都冲在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敏 郑文达 李靖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5-20 18:44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

中国军人,战场球场都冲在前

当地时间 19日16时,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的官兵聚在一起,混编组成中俄联队,与当地大学生代表队进行别开生面的友谊赛。图为中方队员突破俄大学生代表队员的防守进攻。 中国军网记者 吴敏 摄

中国军网季夫诺莫尔斯克耶5月19日电 (记者 吴敏 郑文达 李靖)“梁炜,加油!”“亚历山大,加油!”“中俄联队,必胜!”在小镇季夫诺莫尔斯克耶的灿烂阳光下,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联合指挥部成员不停地用中文和俄语热情欢呼,为足球赛场上的队员鼓劲加油。

当地时间 19日16时,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的官兵聚在一起,混编组成中俄军官联队,与当地市民代表队进行别开生面的友谊赛。

红队由当地大学生和市民组成。早在中俄军官联队到来之前,他们已在球场上开始热身,青春洋溢的脸庞上写满自信。中俄联队则由3名中方军官和3名俄方军官共同组成,他们身着蓝色球衣,挥手跑入球场,便展示出军人特有的阳刚之美。

优秀的军人不仅在军演中表现出色,球场亦是相同。传球,进攻,射门,这些整日埋头作战指挥的海军官兵,踢起足球也颇有风范。

上半场,联合指挥部中方成员刘鸿俨然赛场黑马,上场2分钟即攻入一球,赢得一片喝彩;俄方翻译马克身材瘦小,但脚法细腻,巧进一球.......

中俄军官联队的队员来自天南海北,从未进行配合练习,但因连续多日的海上联演演习指挥合作,成为同一团队的队员,赛场表现颇为默契,前后场攻防有度。

在一旁大声叫好的翻译陈浩告诉记者说:“这些天,联合指挥部人员都忙于紧张的演习。演习间隙组织这场有趣的体育比赛,不仅能够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得以放松,还能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友谊。”

“体育比赛也是一种无声的较量。”中方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董军一边为球员助威,一边告诉记者:“在港岸准备阶段,临沂舰和潍坊舰的官兵与俄方舰艇官兵进行了乒乓球、足球和拔河比赛。这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首先赛的是官兵们的战斗精神,其次才是技能。这场比赛更是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双方海军军官由此建立的友情与默契”

绿茵场上,激战犹酣,老将犹勇,力压新人。中方球员虽然年龄远大于20岁上下的俄方队员,但体能和技能均毫不逊色。

上半场,联合指挥部中方成员刘鸿任前锋,对方球员严密防守。下半场开始后,中俄军官联队排兵布阵,精心指挥,前后场接力传球,马克再得一分。赛场气氛顿时热烈火爆,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4:4。

“比赛第二,友谊第一。”正如中方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董军所言,体育是超越国界的,无畏的战斗精神亦是军人共同的性格。不论身穿何种军服,中俄两国军人的身上都涌动着捍卫和平的热血之情。

金色的阳光中,董军将奖杯颁给球队代表,一名俄方队员笑着赞叹,中国军人战场球场都冲在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