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6 15:50

坚持用强军梦引领个人梦想,人人都是追梦路上成功者

官兵人人都有自己的个人梦想。对此,连队党支部不是简单排斥,而是注重加强引导,把“我的梦”与“强军梦”链接统一起来,积极建好连队“助梦工厂”,主动当好官兵“圆梦大使”,竭诚铺就梦想“星光大道”,用梦想照亮前进方向,让个人梦想围绕强军梦集聚智慧力量,撬动家国梦想同轴共转、一起飞翔。

官兵开展“梦想照进现实”讨论活动。

紧贴个性特质画好梦想“路线图”

连队紧扣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以“学历升级、电脑考级、技能过级”为抓手,持续开展“创建学习型军营、争当知识型军人”活动。根据每名战士的文化基础、身体素质和兴趣爱好,按照“使劲够得着、努力达得到”的要求,引导大家围绕部队履职需要和将来职业发展确立学习成才目标,让每个战士都有了学习成才的信心,不断向成功目标迈进。

战士徐立根上学时就调皮捣蛋不爱学习,初中未毕业就辍了学,来连队后人人有梦想、个个有追求的浓厚学习氛围使他受到感染,主动提出要参加学历升级。连队安排大学生排长龚家俊与他结成学习对子,为他量身定制日周月季学习计划,使他清晰看到了军营成长成才之路,学习的劲头就像冲刺高考的学生。入伍第一年他就补完初中课程,第二年学完高中主要课程,当兵5年不仅取得了大专学历,还被评为“爱军精武标兵”。卫生员苏世义入伍前是个“电脑控”,连队抓住他的兴趣点,鼓励他深挖潜力不断钻研。他不仅熟练掌握了网页制作、C语言运用等软件知识,而且善于“捣腾”信息化装备硬件。去年底,团营连进行指挥联通演练,点对点通信视频系统突然“卡壳”,请示团里派人维修“远水不解近渴”,小苏主动请缨,很快排除了故障,被战友们称为“网络达人”。近5年,连队先后有49人取得大专以上文凭、68人获得各类专业技能证书,官兵人人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

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