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进了模范连的门,就没有思想掉队的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卢建霞2015-03-12 14:44

铸剑先铸魂 强军先强心

■本报评论员

“进了模范连的门,就没有思想掉队的人”。南京军区“思想工作模范连”聚焦强军目标,以强有力的思想工作推动部队全面建设,使连队全面过硬、屡获殊荣。

心不强则志不坚,志不坚则业难竟。对于军人而言,只有具备一颗向党铁心、报国忠心、壮志雄心、无畏丹心,才能强军兴军、赢得胜利。这个连开展思想工作时,注重强心铸魂、砥心砺志,使官兵不断夯实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增强当兵打仗的职能意识,锤炼爱军精武的血性品格,激发成长成才的进取动力。正因为坚定了强军信念、立起了强军志向、磨砺了强军作风,官兵成为当兵不怕苦、训练不怕累、打仗不怕死的“小老虎”,连队成为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刀尖子”。

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是时代赋予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个连视强军目标为思想灯塔,思想工作的理念用强军目标引领,思想工作的内容用强军目标贯穿,思想工作的创新用强军目标激发。从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到提高使命意识;从强化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到形成行动认同……强军目标成为人人追求的“大目标”、时时遵循的“铁标尺”,连队官兵斗志昂扬、满怀激情投身强军实践。

思想工作不仅要教育人、引导人,更要培养人、塑造人。现在,官兵价值取向更加多元,成才规划更加现实。这个连既鼓励官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又引导官兵校正人生航向,强化使命担当,矢志扎根军营,努力建功军营,让强军梦为个人梦想照亮方向,个人梦想为强军梦增添力量。

(《解放军报》2015年3月23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