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没送出去的土特产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6:52

民主测评,全连57人全票通过;党支部研究一致同意。

2013年底,当上等兵贾路广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连队选取士官公示栏上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同时,他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感到脸红。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去年坑道驻训期间,服役即将期满的上等兵贾路广整日愁眉不展。退伍返乡,说实在话还真舍不得离开部队,留队继续服役,连队同年兵想转士官的就有七八个,能否顺利选取上,还得打个问号。见小贾茶饭不香,有战友给他打气道:“凭你的工作成绩,给连长指导员捎点土特产,估计问题不大。”

我们连队可是军区荣誉连队,内部关系这么和谐,还兴这一套?为了保险起见,小贾还是让家里寄过来几盒名贵的“驴肉火烧”。那天,他趁战友们都在菜地搞农副业生产进,悄悄地敲开了指导员王鑫的房门。

“指导员,这是我家乡的一点特产,谢谢您这两年对我的关照!”小贾把特产放下就转身想走,却被王指导员叫住:“得花你一个月津贴了吧?”

小贾顿感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指导员接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记着连队每名战士入伍以来的阶段表现。

“出公差,你次数最多,训练成绩,你排在连队前列,帮带新同志,你也很用心……这些我都为你们记着呢!相信组织会给你一个公正的评价。”说完,指导员把土特产交还到了小贾手中。

“指导员,我错了!”小贾拿起特产,飞快地跑了出去。

第二天,小贾就把土特产分给全连官兵吃。年底,贾路广顺利转上了士官,2014年凭着过硬的素质又当上了一班副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