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回头望,历史带我们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0:04

“思想工作模范连”组建于1945年11月鲁南官桥,为鲁南军区第一个山炮连。建连之初,连队曾因14名骨干12天转化75名俘虏兵,随即在滕县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而闻名。解放战争时期,先后参加过滕县、鲁南、洛阳、许昌、济南、淮海、渡江、渡海登岛战役战斗,屡建战功。解放舟山后,连队先后移防沈家门、白节、浪岗、羊毛洞、壁下、泗礁等6个前沿岛屿。在长期建岛守岛中,连队传承思想工作优良传统,探索形成了“人人做、做人人”的思想工作特色做法。新的历史条件下,连队紧紧围绕强军目标,依靠思想工作建连育人,促进全面发展,建设过硬连队。1991年6月18日,连队被南京军区授予“思想工作模范连”荣誉称号;连队先后1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19次荣立集体三等功;涌现出了军区“守岛标兵”连长顾金屏、“十佳政治教员”杜松青、“全军优秀班长”赵全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多次被总政、军区表彰为“先进党支部”、“红旗团支部”。

对俘虏兵进行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