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第二篇章:烽火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09:32

  解放战争时期,连队先后转战枣庄、峰山、泰安、许昌、洛阳、开封、济南,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而后挺进浙东,激战金塘,打了一个又一个的胜仗。在那个跃马扬戈、浴血沙场的年代,连队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激励、形势任务激励、政策纪律激励、立功创模激励、团结互助激励、情感需求激励活动,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性、群众性和针对性日渐显效,思想的“钥匙”不断打开胜利的“大门”。
 
  出击枣庄
 
 
 
开展整训运动。
 
  枣庄敌军王继美部屡次违背停战令,袭扰我部,挑起事端。1946年6月,连队在师的编制内参加枣庄战斗,枣庄之敌系伪军王继美部约3000人,该据点工事坚固,地雷密布,电网多道。我参战部队在完成坑道作业后,于6月9日17时发起攻击,激战至次日晨五时结束战斗,毙敌王继美以下170名,俘敌十九军副参谋长王刚以下114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