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媒体报道>>正文

境外媒体聚焦两会升华“四个全面”战略内涵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9 17:11

境外媒体称,中国全国人大年度会议15日闭幕,闭幕会就实施政府监管和经济改革政策进行了表决。

德新社3月15日报道称,闭幕会表决通过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其中赞成2852票,反对18票,弃权6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让小企业主和外国投资者在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将外商投资限制类条目减半。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称,政府还将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提高国有企业的经营效益。国有企业主导电信、运输、证券、银行和油气等领域。

李克强还表示,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查处。反腐运动旨在惩处腐败官员,并减少群众对地方官员的不满。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据日本时事社网站3月15日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5日上午闭幕,表决通过了关于将今年经济增长率目标下调至7%左右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明与增长速度相比更重视质量的转变。

闭幕会以99%以上赞成的高票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府工作报告争取实现重视质量和效率的经济转变,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率目标下调至7%左右。

此外,还通过了今年包括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国防开支在内的预算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