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从严治党>>媒体报道>>正文

人民日报声音:全面从严治党 始终坚强有力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龚金星 王汉超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9 15:27

人民日报声音:全面从严治党 始终坚强有力

郭庚茂代表(河南省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要求我们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四个全面”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才能始终坚强有力,我们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当前,河南发展势头良好,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面临的风险挑战很多,改革发展任务很重。实施好《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让中原更加出彩,要求我们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两项建设”。

思想建设要从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引正纠偏。组织建设要从严,树立正确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作风建设要从严,深入持久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三股劲”践行“三严三实”。反腐倡廉要从严,有腐必反、违纪必究,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制度约束要从严,在基层着力完善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四项基础制度,在县级以上机关着力完善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反腐倡廉等四项基础制度,在监督方面着力完善信访监督、巡视监督、作风监督、查办案件监督等四项监督制度,扎紧扎牢规范权力运行的笼子。

本报记者 龚金星、王汉超整理

《人民日报》( 2015年03月03日 13 版)